行政后勤

校(院)积极开展爱卫月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服务保障部 作者:王克忠 发布时间:2021-05-08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今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关于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的意见》要求,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了校(院)2021年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1.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为使本次爱国卫生运动取得实效,校(院)委会高度重视,副校(院)长徐学伟亲自部署安排,按照校(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工作部署,结合校(院)爱国卫生工作实际,组织服务保障部制定了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确保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2.积极宣传,营造共建气氛。为进一步宣传本次爱国卫生月的活动主题,服务保障部在院(校)主要场所张贴“讲文明、铸健康、重环保”展板进行宣传,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生活之中,凝聚全校共识,积极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提高教职工爱卫意识,营造人人知晓、全校(院)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3.突出重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在每日校(院)卫生情况专人巡检的基础上,增加巡检频次,加大整治力度。组织星海物业对校(院)集中扫除一次,清理脏乱点位和卫生死角。并对垃圾集中清理,清运垃圾29车次。二是每天对公共区域和设施进行精细化擦洗消毒。三是持续坚持食堂分位就餐制,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四是对校(院)公共区域、辽兴大厦、文兴大厦进行蚊虫、鼠害消杀工作。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营造了文明、干净、健康的工作环境,使全校(院)教职工增强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筑牢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校园安全防线。

  (摄影:王克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