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后勤

安全保卫处和安保团队“五一”假期坚守岗位守护校园平安

文章来源:安全保卫处 作者:李国冬 发布时间:2022-05-06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安全保卫处和安保团队把校园作为阵地,不断强化战略防备思想和应急处突准备,在“五一”假期里,部门和团队值班员坚守岗位,认真值班值守,组织开展治安、消防检查,守护着校园平安。 

  面对新冠疫情突发多发的不确定因素,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关口是第一要务。保卫处和两校区安保团队对假期执勤做好周密安排,12名党员干部到岗值班,25名队员调休值守工作,领导带头、上下同步,全力做好“五一”假期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队员做好自身防护,口罩、手套、消毒液、免洗凝胶防疫物资齐备,入校“三查、一问、一测、一登记”要求严格落实,外来快递等物品做到先消杀、后接收,不断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安全隐患是校园安全治理的天敌,与安全隐患作斗争是一个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安保处利用“五一”期间校园人员少的有利时机,安排两校区安保团队围绕重要设备、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开展隐患排查,东校区安保团队针对图书馆、综合楼水箱液位仪、机房、培训楼、泵房等重点区域每天增加两次巡查。对东院东北角外围防火区域设置点位实时监控并增加四次巡查。及时发现并成功扑灭一起图书馆机房发生的初起火险,避免了酿成火灾事故。围绕应急抢险,他们还开展了总结和讲评活动加强实战培训等。南校区安保团队对辽兴大厦、文兴楼、图书馆顶楼消防水箱,院内地下泵房,辽兴大厦、文兴楼、文体楼地下消防设备进行检查,发现并记录患点12个。他们对消防监控系统、消防警报系统进行测试维护,确保设备设施完好可用。还强化了值班队员消防应急救援要求。 

  “五一”前后大风灾害也是校园防范的重点。园区内的树木倒伏、楼宇顶棚和建筑悬挂物脱落在这个季节经常发生。为了应对春秋季大风天气对设备设施及校区安全带来的安全隐患,除了增加了巡查次数严防高空坠物,还要及时上报、沟通维修工作,并对存在高空坠落物风险区域设置安全围挡作出明显提示等。 

  “五一”假期,安保处和团队时刻没有放松安全防控思想,把排查隐患、遏制突发作为必修课,把加强练兵、强化作风作为基本功,时刻把“保安全”放在第一位,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不断地奉献着智慧和汗水,守护着我们的“幸福家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