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喜讯!我校再增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文章来源:研究生工作处 作者:张龙星 发布时间:2021-11-11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批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增列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本轮一级学科申报工作开展以来,在校(院)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全校教职工的关心支持下,研究生工作处与相关教研部门通力配合,精心准备,与省教育厅、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积极沟通协调,历时半年多时间,完成了论证报告等一系列申报工作,最终申报成功,成为本轮辽宁省仅有的三家“马克思主义理论”新增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之一。至此,我校共有一级学科2个,分别是“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下设二级学科5个,分别是“政治学理论”“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共党史(含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获批,标志着我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培养新时代高层次理论人才上取得长足的进展。校(院)将充分发挥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平台优势,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