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辽宁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集锦
文章来源:研究生工作处 作者:方启瑞 发布时间:2023-04-11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研究生工作处于3月份组织全体硕士研究生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以“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研究生工作处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意蕴研讨会、关爱盲童志愿服务活动、参观雷锋纪念馆活动、观看雷锋专题影片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征文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诠释。

  学习雷锋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在学雷锋研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代代传承,是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精神丰碑,我们要深入把握学习雷锋精神的永恒内核和时代要求,将学习雷锋精神见诸实际、见诸成效,争做有作为、有担当、讲奉献的时代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践行志愿精神激扬青春力量

  “新时代·新青年”硕士研究生志愿服务队前往沈阳市盲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协助引导盲校孩子们进入会场、上台进行节目表演。志愿者们用行动为盲校的孩子带去了暖心的帮助,更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发挥我校硕士研究生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了力量,让雷锋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追寻雷锋足迹照亮青春底色

  迎着料峭春风,同学们前往抚顺雷锋纪念馆参观。雷锋事迹陈列馆内详实地再现了雷锋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伴随着讲解员生动地解说,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馆内主要的纪念建筑还有雷锋纪念碑、雷锋塑像、雷锋陵园,它们讲述着雷锋助人为乐、舍己为人的故事,雷锋同志感召着一代代青年人,雷锋精神也深深烙印在每个人的心里,他的故事将由后来人继续书写。

  观看雷锋影片凝聚奋进力量

  从榜样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硕士研究生集体观看电影《雷锋的微笑》。同学们不时被影片中的情节感动,一张张可敬可爱的微笑照片,讲述了雷锋从一名平台战士成为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历程,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带领同学们走进雷锋伟大的精神世界。雷锋的话语深深地敲击着同学们的心灵,更是燃起了大家心中的助人热情,积极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

  书写雷锋事迹争做雷锋传人

  雷锋的精神在今天仍然熠熠生辉。硕士研究生“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通过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寻找雷锋精神,雷锋的形象在同学们的心中再一次鲜活起来。同学们以文字表达对雷锋的深切怀念,抒发对雷锋的崇敬之情,将雷锋精神内化成为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光大。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全体硕士研究生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践行雷锋精神的接力棒不断传递,让雷锋精神永远熠熠生辉。

  (摄影:硕士研究生学生会宣传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