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创新授课形式 开展现场教学

——记2023级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生现场教学
文章来源:研究生工作处 作者:杨媛 发布时间:2023-09-25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2023922日,中共辽宁省委党校中共党史专业2023级硕士生在党史教研部杨方圆老师的带领下,赴·一八历史博物馆和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上了一堂生动的研究生课。

  同学们首先来到·一八历史博物馆,通过杨方圆老师的详尽讲解和展馆中文物、多媒体展示以及情景模拟,近距离了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和影响,深入学习这次性质极为恶劣的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事件经过,对中国人民抵抗外来侵略不屈不挠的精神感到震撼。随后,同学们又来到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这里曾是中共满洲省委的办公地点,杨方圆老师边参观,边为同学们介绍中共满洲省委积极领导东北人民与国内外敌人斗争的奋斗历程。

  参观结束后,杨方圆老师表示,通过今天的现场教学,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历史真相,坚持正确的立场,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和民族虚无主义。党史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同学们要将所学所感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现场教学不仅仅是一次历史之旅,更是一次对中共党史和民族历史的思考和感悟。通过这次现场教学,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而付出的巨大牺牲,不仅坚定了自身信仰,也更加坚定了学习党史的决心,并表示将继续秉承党史学习教育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

  (摄影:23级硕士生杨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