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推开沈阳城市之门 点亮学府追梦之路

——2023级硕士研究生初见沈阳
文章来源:研究生工作处 作者:杨媛 发布时间:2023-10-08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沈水之阳,我心向往。2023年夏,沈阳市文旅局为深化高校与地方联系,助力沈阳文旅发展,向考上沈阳高校的学子们发出了主题为“致追梦的你”的贺信以及价值219元的景点联票。中共辽宁省委党校23级硕士研究生在开学伊始收到联票并陆续参观了包括沈阳故宫、张学良旧居、北陵公园、东陵公园和沈阳世博园在内的五个景点。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地了解辽宁省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沈阳故宫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同学们参观了宫殿、花园和珍贵文物陈列馆,聆听了故宫的历史沿革,了解了清朝皇室的生活方式和文化传统。在张学良故居,同学们了解了张学良将军的事迹,感受张学良将军的爱国情怀。

  北陵和东陵,又称清昭陵和清福陵,是中国古代皇家园林的代表之一。在这里同学们欣赏了精美的园林景观,感受到了中国古代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了解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对自然和人文的融合

  沈阳世博园是一个集科技、文化、艺术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在世博园,同学们参观了各种展览和展示,了解了科技创新和文化交流的最新成果,对于世博园中中外文化的碰撞与交融感触颇深

  山海有情,天辽地宁。这次校地联动,为23级硕士研究生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文化支撑。李茂鑫同学在参观后说:“通过此次沈阳之旅,让我更能够感受到了盛京作为一朝发源地,两代帝王都的雄厚历史底蕴以及现代化奉天城的勃勃生机。”马赫鹏同学提到:“很感谢沈阳文旅局和学校提供的门票,让我可以去了解千百年前的沈阳,领略沈阳这座英雄城市的千年文脉与城市风华。”朱荣亚同学在参观后的交谈中表示,“通过参观张学良旧居,我对中国近代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对2023级同学来说,这次旅行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让他们不仅了解了中国古代和现代的文化和科技成就,也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和进步。作为中共辽宁省委党校的硕士研究生,肩负着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重任。同学们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责任感,为实现中国梦和辽宁振兴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23级硕士研究生杨媛,摄影:杨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