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校(院)硕士研究生赴丹东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研究生工作处 作者:方启瑞 发布时间:2023-10-26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硕士研究生党性教育相结合,引导硕士研究生厚植爱国情怀,研究生工作处于10月20日—22日,组织2022级硕士研究生赴丹东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将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有机结合。2022级硕士研究生参加活动。

  10月20日,中共丹东市委党校张南老师以《抗美援朝战争与抗美援朝精神——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从抗美援朝战争的爆发、出兵决策、战争经过、历史价值、精神财富五个部分,为同学们讲授一堂生动的专题讲座。

  随后,同学们来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内陈列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重温伟大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史。

  10月21日,同学们来到河口断桥、彭德怀指挥所,在丹东市委党校胡松林老师的带领下,追寻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的足迹,重温那一段浴血奋斗的历史;在铁路抗美援朝纪念馆,聆听抗美援朝三年的恢弘历史,呈现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不屈的战斗精神;在国门、界碑等红色教育基地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对党无比忠诚的革命信念和爱国情怀。

4

 5

  此次赴丹东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志愿军取得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恢弘历史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追寻红色足迹,回忆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思想伟力,同学们透过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必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方启瑞(硕士研究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