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梦想启航你我同行

文章来源:研究生工作处 作者:方启瑞 发布时间:2022-11-09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14日下午,2022级硕士研究生迎新会在文体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授课教师代表、研究生工作处老师和全体在校硕士研究生参加迎新会。 

   

  活动伊始,师生们共同观看了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的自我介绍视频。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带着朝气与活力、希望与抱负、责任与担当,为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国家栋梁相聚于此。 

  演出首先以一首《月半小夜曲》拉开序幕,明月半倚的深秋,演唱者用歌声带各位观众寻找心底的温柔乡。紧接着在歌曲《像我这样的人》中体验平凡中孕育伟大。折扇开合,《书简》以舞蹈形式表现汉字演变。

   

   

   

  迎新会在诗朗诵《盛世中华》中推向高潮。栉风沐雨,百年岁月,沧桑变换,迎来了中华复兴;春华秋实,百年大党,历经风雨,开创了盛世中国。

   

  接下来是歌曲《少年锦时》和《春风十里》。少年锦时,青春回忆里的青涩与朝气;春风十里,美好记忆里的温柔与欢喜。

   

   

  节目临近尾声,一组群舞带着年轻人的张扬与搞怪逗笑了在场的观众。在少年奋斗的身影下,也藏着一个个有趣的灵魂。

   

  本次迎新会精彩纷呈,在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为现场各位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最后,师生们进行合影留念。迎新会在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及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同学们应当珍惜最好的青春,为理想奋斗,为梦想拼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摄影:刘文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