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学历教育新突破助校(院)十四五扬帆起航 办学质量不断攀升引报考热情持续高涨

——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研究生工作处 作者:国继 发布时间:2022-03-09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截至228日报名结束,中共辽宁省委党校2022年在职研究生报考人数达5760余人,继20214088人后,再一次大幅提升,创历史新高。其中工商管理专业共计报考836人,公共管理专业共计报考1999人,经济管理共计报考728人,法学专业共计报考2197人;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学区报名人数最多,达757人。2022年,全省17个学区参与招生办学;共4个专业,计划招生约1300人。党校在职研究生的社会关注度逐年提高,在职人员学习深造意愿逐年增强。 

  去年,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工作不断创新、扎实推进。一是严把入口关。申请有保密资质的出题点(沈阳市第二监狱)进行全封闭出题、审题、评分等工作,进一步规范考务工作;在全省各学区考场增设监控摄像头、金属探测仪、屏蔽器等,加大力度建设标准化考场。二是狠抓教学质量。统筹优化培养方案,科学制定教学计划,提高教师授课水平,扩大学员知识储备。教学督导、教学质量评估双管齐下,严查教师教学质量和学区规范化管理。三是收紧出口关。加大日常出勤、作业成绩、期末考试、毕业答辩等阶段性考核的监管力度,不断严肃考风考纪,依托监控摄像头对监考等工作采取责任倒查制度,杜绝了监管人员不作为、责任心不强的问题。首次对毕业答辩论文进行查重,抽查论文399篇,合格论文322篇,合格率达到92.2%,切实提高学历教育的含金量。 

  今年,在职研究生工作在信息化建设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首先,报名首次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注册、上传资料、验证、考场编排、准考证生成等工作均可线上完成。大大缩减了到校报名的时间,简化了线下报名流程。尤其是在疫情条件下,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其次,在即将开始的录取工作中,做到成绩及录取分数清晰可查。使录取工作进一步公开、透明,也减少了学区的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 

  下一步,在职研究生工作将持续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和校(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创新推动发展,以信息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主导,不断提升党校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为新时代开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输出更多人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