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强化保密安全 严肃考试纪律 ——2021年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张翕 发布时间:2021-04-28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4月17日,省委党校2021年在职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完成,全省共设15个考区、122个考场,来自17个学区的40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创历年报考人数新高。 

  领导高度重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校(院)委会高度重视在职研究生招录工作,审定了《中共辽宁省委党校2021年在职研究生招生考试实施方案》。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邓泉国,副校(院)长邹平、郝春禄、黄莉分别带队到各考区现场巡考,同时校(院)派出巡考、监考和工作人员260余人,各考区配备保障人员近200人。副校(院)长郝春禄出席考前培训会并作讲话,对考务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要求。 

  强化保密安全意识,压实命题主体责任。为规范在职研究生招生考试命题工作,提高命题质量,科学、有效、公平、公正选拔优秀人才,校(院)严格按照命题相关规定,选聘各学科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的人员出任命题教师,同时配备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性强的工作人员,并选择具有国家保密资质的命题场所开展命题工作。集中命题前,对所有命题教师及工作人员,进行了保密培训和纪律教育,并签订保密责任书。命题过程中,根据在职研究生招生特点,合理设计调整了题型、题量和难度,保证择优选拔所需要的区分度,并保证试卷难易度基本稳定。 

  精心准备方案,周密安排实施。制定并印发《中共辽宁省委党校2021年在职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手册》。同时,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制定《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为考试提供了制度保障。加强同各考区的沟通协调,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细化考务工作流程及操作规范,并提前召开考务工作人员培训会议,为考试提供了组织保证,使考试全过程圆满顺利,安全有序。 

  便利服务考生,强化考试安全各考区严格落实省委党校工作要求,结合本考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按照国家教育部相关规定,沈阳考区为残疾考生安排单独考场和监考教师,并全程提供专人陪同,协助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大连考区考前对考生进行了考风考纪教育,端正考生态度,培养正确的考试观念,考出党性、考出水平。鞍山考区注重招生考试细节把控,强化组织环节精雕细刻、制定详尽工作流程图,细化分解各类工作近50项,保证考试井然有序进行。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作为考生最多、考场最多的考区,就考场安排、疫情防控、住宿就餐、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为考试顺利进行做好做足准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