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研究生部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在职研究生集体备课会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省委党校图书馆2 发布时间:2021-09-14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增强在职研究生教学的吸引力和有效性,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按照教学计划安排,827日至96日,研究生部举行了在职研究生“新人新课”的集体备课会。哲学、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党史等8个教研部的13位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 

  集体备课涉及《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论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共党史专题研究》等9门课程,由备课教师撰写讲课提纲,并对课程总体框架、逻辑结构和主要内容等进行讲解,整个过程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参与评课的教授专家从如何结合课程特点、把握教学重点、提炼专题亮点、抓住学员兴奋点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许多诚恳的教学意见和建议。备课教师普遍反映,通过此次集体备课,对在职研究生教育教学进行了精心思考,并通过成果总结,努力将主体班的教学经验推广到在职研究生教学实践,对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明确教学目标、把握授课方向均有很大程度帮助。 

  此次集体备课,各教研部门高度重视并给予积极配合,均在部门内部预先进行备课,教研部主任、副主任亲自参加备课会。研究生部的相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备课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