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我校召开全省党校系统在职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省委党校图书馆2 发布时间:2020-04-28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校(院)委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在职研究生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在职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424日,我校组织召开了全省党校系统在职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院)长黄莉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部部长郑坤田主持会议。各学区分管在职研究生工作的校领导、研究生部(处、科)负责人及班主任,省委党校承担在职研究生教学任务的教研部主任或副主任及研究生部相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锦州市委党校班主任刘彧、东港市委党校副校长邢军宝介绍线上教学的组织和班级管理情况,省委党校李倩教授、秦浩教授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和体会。

 

 

  黄莉副校(院)长在会上谈到,疫情发生以来,省委党校校(院)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这次会议是在常务副校(院)长邓泉国的关心支持下召开的。 

  黄莉副校(院)长代表校(院)委对疫情防控期间在职研究生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与和组织线上教学的教研部、广大教师、各学区和研究生部表示感谢,同时也指出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对线上授课、学员管理、督导检查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及下一步解决思路,确保线上教学的有序进行和顺利开展。 

  黄莉副校(院)长强调,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保证教学正常运转。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校姓党,切实把“线上教学”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战场。坚守初心、守土尽责,自觉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扛起教学职责,主动战役。二是抢抓创新机遇,真正把线上教学作为一次课堂教学变革。延期开学、线上教学是新学期的特殊打开方式,是对教员信息化素养的大练兵,教师要利用这次机遇学习掌握新技能,加强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强化线上教学规范管理。针对线上教学实践中发现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分类梳理,对症施策。四是坚持目标导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两手抓两过硬。坚持只改变教学模式,不改变教学目标,确保线上教学全面有效实施和授课活动科学规范,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有保证、教学评价有标准、教学指导有力度,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最后,研究生部部长郑坤田强调与会者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相关人员,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黄莉副校(院)长的讲话精神,并落实到教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中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