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党建+红研色”系列活动(二)

——省委党校(锦州学区)在职研究生开展红色践学活动
文章来源:研究生工作处 作者:傅艳娟 发布时间:2023-05-30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近日,中共锦州市委党校组织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锦州学区)2022级公共管理专业全体学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塔山阻击战纪念馆参观践学活动。

  此次活动是中共锦州市委党校落实省委党校《关于深化“党建+营商环境建设”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以党建引领在职研究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研究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在职研究生学员党性修养、学员班级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党校老师结合实地,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对学员进行一次入心入脑的红色教育。随后,班主任组织学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参观塔山阻击战纪念馆。此次活动使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理解了“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勇于牺牲,敢打必胜”的塔山精神的深刻内涵,更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服从命令听指挥的政治担当、“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人在阵地在,誓与阵地共存亡”的责任担当。他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诠释塔山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吃透中央精神,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积极投身于锦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为打好打赢“辽沈战役”锦州攻坚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多年来,中共锦州市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推动党建和研究生教育同质提升。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理念,立足党建工作和班级管理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把党建和研究生培养拧成一股绳,积极搭建“党建+”载体,探索党校在职研究生党性教育新模式,增强了学习吸引力和实效性,提升了学员的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

      (视频:马文营锦州学区2022级公共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