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研部

杨方圆

文章来源:人事处 作者:无 发布时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杨方圆,女,汉族,1983年9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现任中共辽宁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史教研部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23年取得教授资格。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中共辽宁省委党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2022年荣辽宁省特教事业人文关怀爱心大使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

  从事中共党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党史党建,东北地方党史、东北红色文化等方面。

  教学工作业绩:

  主要从事校(院)各类主体班教学、现场教学及研究生教学工作。开设“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与宝贵经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重温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进程与宝贵经验”等相关课程。曾获中共辽宁省委党校教学奖等奖项。

  科研工作业绩: 

  近年来主持、参与省部级课题30余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2项,先后在《学习时报》《团结报》《辽宁日报》等多家核心报纸以及期刊杂志发表理论文章20余篇,撰写调研报告多次获得中央副部级领导、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独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政府史论》出版于中国社科出版社。曾获中共辽宁省委党校科研奖等奖项。

  社会兼职情况:

  现担任辽宁省行政区划咨询论证专家、辽宁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员、辽宁省特教事业人文关怀爱心大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