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校(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理论研修班

文章来源:人事处 作者:曹宇 发布时间:2023-01-03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高校(院)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贯彻落实“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落实好“四个一批”师资队伍建设工程,不断夯实和提高青年教师理论素养,推动校(院)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助力“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在校(院)委会的高度重视和相关教研部的大力支持下,1212日至1230日,校(院)以线上教学的方式,顺利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理论研修班。

  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郝春禄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校(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有了长足的进步,规模结构进一步优化,青年拔尖人才逐渐成长,培养管理体制进一步健全。强调引进和培养青年教师仍是校(院)的重要任务,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为青年教师的成长营造优良的环境。要求青年教师要在讲格局、讲境界中注重实干,不断超越自己,为促进校(院)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本期青年教师理论研修班是以政治学相关理论为方向,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建设”“统一战线与民族宗教”“全面提升素质能力”五个单元安排教学内容,把校(院)相关的优秀课程和外请专题辅导报告系统完整地展现给了青年教师。参训教师纷纷表示,研修班教学设置科学,内容充实,具有很强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上课教师态度认真、精神饱满;人事处服务细心,关怀暖心,通过本次培训一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融入教学科研工作中,聚焦本研究领域,找准主攻点和发力点,为促进校(院)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