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奋斗正青春 强校有新人

——校(院)新入职人员培训班结业
文章来源:人事处 作者:梅琳 发布时间:2021-12-03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126日,校(院)新入职人员培训班结业式在教学楼七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邓泉国出席并讲话,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本期新入职人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校(院)新入职人员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培养造就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教职工队伍,更好地服务校(院)“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校(院)委会对培训班高度重视,审定培训计划并要求人事处精心策划、统筹协调,为新入职人员“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期培训班的培训时间总长为8天,培训范围是自校(院)整合以来新入职的各类人员,共42人。在培训内容上安排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辽宁“十四五”时期热点重点难点问题思考、世界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与未来发展趋势、总体国家安全观、廉政教育、综合文稿写作、政务礼仪、如何当好一名党校教师、党校校史校情、各项规章制度及消防安全教育等近20门专题课,除校内领导、骨干教师授课外,还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马洪君、陶承光、李满春、牟岱等进行专题报告。期间,培训班围绕“个人工作经历、研究方向、学习心得体会”等内容组织了4次微论坛,8位年轻教职工认真准备,围绕主题展开深入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结业式上,全体学员以“奋斗青春 强校有我”为主题,通过三句半《强校有俺》、诗朗诵《新人 心声》、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的汇报演出方式展现出新入职人员的蓬勃朝气、创新活力以及对党校事业的热爱。演出结束后,4名学员代表进行汇报发言,5名学员主动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校(院)领导对新入职教职工的重视与培养,感谢人事处的精心安排,此次培训非常“解渴”,让新入职人员快速完成了身份转变,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理论素养,加强了对校(院)重点工作及整体工作的认知,为今后更好、更快投入岗位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本期培训班积极调动新入职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学员特点特长,加深学员间沟通交流、团结协作,促进了校(院)融合发展。

  邓泉国在总结讲话中对培训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要时刻牢记责任使命,自觉维护校(院)形象。二是要在钻研业务中加快身份转变。应自觉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聚焦校(院)主责主业,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在讲格局、讲境界中注重实干。应拒绝“躺平”,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境界格局,在实干中实现自我价值。四是要在严守规矩中做到廉洁自律。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严守校(院)纪律规矩,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希望所有参训的年轻教职工团结奋进、踏实工作,努力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为校(院)“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摄影:赵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