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网络教育

抚顺新抚区:“三下功夫”强化干部教育培训

文章来源:网络教育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8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近年来,抚顺新抚区不断探索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效途径,在丰富培训手段、强化基层教学、改进管理模式上下功夫,促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在丰富形式上“下功夫”。改变传统“老师讲、学生听、满堂灌”的封闭式课堂教学模式,依托区委党校、“新抚大讲堂”、红色教育基地、合作教学点等平台,采取集中学习与参观考察相结合、专题讲座与理论研讨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方式,增强培训灵活性、实用性。目前,已开设各类培训班次13期,组织实地参观见学320人次,开展专题研讨15次,撰写调研报告46份,邀请32名省市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辅导36次,赴外培训194人。 

   

  在深入基层上“下功夫”。为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基层能力,解决干部培训与基层实际需求脱节问题,利用前邓村草莓基地、南阳社区雷锋小巷等区内特色资源,设置8个现场教学点,注重选择在纠纷调处、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干部上台授课、现场答疑,提升了课程的针对性。目前,各现场教学点已培训学员1200余人次。 

   

  在加强考核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培训管理制度,制定科学合理、简单易行的评估指标体系,将考勤、考试、考核成绩相结合,全面评价学员学习成效。将开展学习情况作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每月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必读书目,并对干部讲授党课、开展调研、参与调训等情况进行量化积分,作为评价考核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