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培训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统战人才培训处 作者:于波 发布时间:2023-07-06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6月19日至21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培训班通过线上方式举办。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来自各市民族工作部门和西藏班、新疆班负责人共5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部署安排,进一步提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工作能力水平,培训安排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华民族发展史,坚定历史自信”“我国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及现实启示”“民族区域自治法解读”“提升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能力”等6个专题课程。期间,除传统的讲授式外,部分老师通过点名问答等形式与学员互动,使线上课堂更加精彩生动,活跃了线上授课氛围。

  3天的培训学习,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通过学习,学员们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民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要立足辽宁民族工作实际,为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我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