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第8期)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统战人才培训处 作者:高佳琦 发布时间:2023-07-11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7月3日至7日,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第8期)在校(院)南校区举办。来自各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共52人参加培训。校(院)一级巡视员邹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副教育长肖春华主持开班式。

  理论学习强本领

  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新时代统一战线中新的社会阶层问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重要论述”等课程;邀请中央社院副教授郭红霞作“加强联谊组织建设,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专题讲座,邀请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禾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卫东作“创新与企业家精神”专题报告。通过理论学习,学员们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升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性,进一步筑牢了与党同心、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实践考察开眼界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开阔思路,拓宽视野,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沈阳市铁西区1905文化创意园和辽宁卓政律师事务所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实地参观了解新阶层人士创新创业理念和实践,感受创新创业文化和成果。期间,部分学员代表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表达了广大新阶层代表人士“发挥专业优势、引领行业发展”的愿望和信心。

  互动交流促提升

  为了让学员们尽快增进了解,交流、分享学习成果,培训班积极搭建交流互动平台,顺畅沟通交流渠道。在体验式教学中,以“不忘合作初心,同心凝聚共识”为主题,开启“共识之旅”交流分享活动,使学员快速加深彼此了解,营造团结协作氛围;为进一步促进学习内容消化吸收,开展“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建设,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主题小组讨论,进一步增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了学习交流促提升、联谊交友同进步的目的。

  学员们一致表示,一周的系统学习,短暂而充实,进一步凝聚了政治共识,提高了综合素质,强化了责任担当。今后,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团结带动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摄影:高佳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