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校(院)省直机关“罗明新职工创新工作室”组织开展改革创新省情调研

文章来源:工商管理教研部 作者:罗明新  发布时间:2023-08-22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推进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促进校(院)教学与科研工作,省直机关 “罗明新职工创新工作室” 聚焦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近期组织开展了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现场研讨为主要形式的系列省情调研。

  校(院)省直机关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工商管理教研部主任罗明新、创新工作室主要成员5人,于8月17日、18两日前往辽宁弓长岭经济开发区进行调研。辽宁弓长岭经济开发区由辽阳市弓长岭区委、区政府代管,是以服务业为主的唯一省级经济开发区。辽阳弓长岭区委领导、弓长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围绕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情况和“管委会+公司”运行模式同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相关情况并进行了前瞻分析。以经济开发区的国有独资公司运行模式和项目开发为例,调研组与弓长岭经开发展集团公司就管委会与公司关系、公司治理、运行机制、项目开发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为了保证调研的科学性,创新工作室调研组还就农业、工业为主的经济开发区展开了分类调研。8月8日,调研组一行4人前往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沈阳辉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调研,并就农业为特色的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运行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8月14日,调研组一行3人前往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调研,同开发区管委会和三家国有公司负责人座谈,并就工业为主体的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运行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明新职工创新工作室”深入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加深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交流合作,坚持问题导向,掌握经济开发区改革创新情况,努力将调研收获应用到校(院)的教学和科研中,参加调研的同志们深受启发、收获颇丰。通过调研,今年创新工作室一项资政建议成果已经获得一位正省级和2位副省级领导批示肯定。创新工作室将进一步推动教研资一体化建设,出成果、出人才,为校(院)高质量发展和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贡献。

  (摄影:杜尚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