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工商管理教研部组织前往独角兽企业开展教学调研

文章来源:工商管理教研部 作者:刘琨 发布时间:2024-03-26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提升党校教师省情教学质量,322下午,工商管理教研部围绕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形成新质生产力,前往辽宁首家制造业独角兽企业沈阳微控飞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教学调研活动。省直机关罗明新创新工作室、校(院)工商管理教研部教师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以现场参观、交流座谈为主要形式。在沈阳微控公司展厅,公司董事汪钊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脉络。沈阳微控公司位于沈阳市铁西中德产业园,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辽宁首家制造业独角兽企业,公司快速壮大得益于找准了储能赛道,抓住了新能源产业发展大势。该公司建立了全国唯一量产磁悬浮储能飞轮产线,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申请获批国家专利90余项,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成为全球技术领先的飞轮储能系统制造商。在企业车间内,公司董事汪钊引导参观了制造流程,讲解了关键专利技术、飞轮储能工作原理、制造工艺、制造设备,以及公司产品在电力、医疗、工业、轨道交通等场景应用情况。在公司会议室,双方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产品市场前景、技术创新突破、上市融资、高端人才引进方式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

  工商管理教研部调研组一行紧扣调研主题,着眼于服务校(院)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积极与企业沟通交流、交换思路、碰撞观点,参加调研的教师备受鼓舞、深受启发、收获颇丰。发展新质生产力核心要靠创新驱动,要立足辽宁产业基础与资源禀赋,依靠一批具有强大科技实力、国际竞争力和行业引领力的一流企业,以智能化与数字化提升生产效率,以高校院所科教资源为重要策源地,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提供优质营商环境,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商管理教研部教师努力现场调研收获应用到党校的课堂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助力教研资一体化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作出贡献。

  (摄影:张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