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工作

学思用同步,知信行合一

文章来源:学员管理处 作者:王香霖 发布时间:2022-11-01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确保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党校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四班党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系列活动,学思用同步,知信行合一,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原文,谈体会,在交流研讨中加深理解。中青四班全体学员均来自基层一线,直接承担着各级各项决策部署、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见实效的职责使命。学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认真研读,划重点、圈新词、明任务,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热烈的研讨交流。学员代表于笑然坚定表态:“我会以‘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全面落实好民生相关政策,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群众的笑脸更多,生活更幸福。”学员代表宋震谈到:“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要始终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在培养锻炼、选拔使用、管理监督、优化班子功能等方面下功夫,为锻造政治过硬、信念坚定、本领高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而尽职尽责。”

  忆初心,向前进,在党日活动中学思践悟。党支部采取“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的方式,围绕报告中所提的“三个务必”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观看红色短片、学员风采展示等形式深刻理解“三个务必”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员代表孟祥建说到:“学思用贯通,落脚点在用;知信行统一,落脚点在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断,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更加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讲报告,宣精神,在学员讲坛中持续深化。为深化学习效果,营造渐进式、持续性的学习氛围,支部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宣讲设定为全班微论坛、学员讲坛的主题。通过学员专题讲座,切实做到强学强记、常学常新。从事基层宣传工作的学员代表陈昭元在论坛中说到:“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作为乡镇从事宣传工作的一线人员,我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把更多有温度、接地气的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群众身边,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宏伟蓝图已绘就,壮阔征程已开启。中青四班全体学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报告精神同改进自身思想结合起来,同新时代青年干部的理想追求结合起来,真正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做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践行者。未来将继续在学中悟,在学中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摄影:杨玉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