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巾帼聚力促发展 芝兰淑气亦芬芳

--校(院)庆祝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综述
文章来源:工会 作者:郑洪艳 发布时间:2021-03-12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草长莺飞三月天,人间春华展笑颜。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校(院)工会女工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巾帼聚力促发展  芝兰淑气亦芬芳”系列庆祝活动,为全校(院)女教职工庆祝节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校(院)委高度重视校(院)妇女工作,注重发挥女职工的优势和作用。在三八妇女节前夕,专门听取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明确提出将庆祝活动纳入校(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中,通过活动凝聚人心智慧和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3月8日,校(院)召开整合融合后的首个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邓泉国亲自出席并讲话,副校(院)长邹平同志主持了座谈会。与会的女教职工代表围绕如何发挥女教职工在校(院)“双一流”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立足本岗、建功立业进行座谈。大家畅所欲言,尽情交流,为校(院)发展建设提出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 

  会上,邓泉国代表校(院)委向广大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和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占校(院)47%的女教职工在校(院)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新的校(院)组建以来,广大女教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校(院)“双一流”建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传递正能量、展现真善美,为校(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出巾帼力量。他希望全校(院)女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校(院)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在凝聚共识中统一思想,在勤奋学习中增强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展现风采,在弘扬美德中引领风尚,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开拓、努力拼搏,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独立和坚强,投身校(院)高质量发展之中,彰显“半边天”的时代价值。他要求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2021年妇女工作,关心和解决妇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维护好她们的权益,为她们建功立业搭建好平台,凝聚好智慧和力量。 

   

    同日,校(院)工会女工委员会向全校(院)女教职工发出了倡议书,并为女教职工举行两场专题报告会。一是邀请校(院)党建教研部二级教授、“辽宁省三八红旗手”储霞同志作《充分发挥职场女性优势,在校(院)“双一流”建设中展现风采》的报告。她以纵观古今女性在人类文明社会的地位和作用开篇,分析研判女性在职场中的特点优势,就如何扬长避短,不断成就和完善自我,在校(院)双一流建设中展现巾帼风采分享了思考和体会。二是邀请国家一级播音员、沈阳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沈阳礼仪文化传播大使宫正同志做《知行有致 表里有仪》的礼仪讲座。她向大家讲授了女性职场中礼仪的重要性,并以实践教学的方式,与参会人员互动,营造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为参加报告会的女教职工打开一扇追求幸福美丽人生的窗户。 

  万木峥嵘凝秀色,千帆竞发聚朝晖。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推动校(院)“双一流”建设和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女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在校(院)委的正确领导下,携起手来,奋发进取,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干事创业中体现担当作为,为校(院)“双一流”建设和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摄影:赵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