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守正创新 担当使命

文章来源:《辽宁党校报》编辑部 作者:省委党校图书馆2 发布时间:2021-09-29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927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校(院)组织倡导下,《辽宁党校报》编辑部全体党员及教师观看了影片《郭富山》《守望青春》。 

  电影《郭富山》主要展现了甘肃省会宁县优秀共产党员、省级劳动模范郭富山,以“人定胜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十年九旱”的会宁县,23年如一日,艰苦奋斗、历经艰辛,以“愚公移山”的精神,血溶荒山化绿荫,创造出干枯岭植树造林的奇迹,影片讲述的故事令人感动。 

  电影《守望青春》以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为原型,聚焦高校辅导员这一平凡而伟大的群体,讲述他们创新教育方法,倾注爱心,开导教育大学生,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给予的关爱引领,是一部弘扬主旋律、歌颂人民教师、致敬高校思政工作者的优秀作品。曲建武老师成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楷模!新时代,高等教育要立德树人、守正创新。高等教育要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事关国家民族发展大计的根本性问题。 

  《辽宁党校报》编辑部把观看影片《郭富山》《守望青春》作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的一次党课活动。大家被郭富山坚忍不拔、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曲建武创新教育理念、教书育人、为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深深地感动。大家表示这次观影活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我们要牢记“党校姓党”原则,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郭富山、曲建武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爱岗敬业,在校(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新“愚公”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校(院)“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