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院)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工会 作者:省委党校图书馆1 发布时间:2020-11-03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校(院)工会和团委设计以实践教学、撰写心得体会、录制演讲视频等形式,开展“保家卫国·爱我中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并于1029-30日,赴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毛丰美干部学校进行第一次实践教学活动。副校(院)长周永生全程参加,部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各部门选派的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抗美援朝纪念馆是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历史的专题纪念馆。全体人员在纪念馆大厅举行仪式,向英雄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参观了抗美援朝战争厅、抗美援朝运动厅、中朝友谊厅、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厅、纪念厅、全景画馆、纪念塔等,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组组丰富详实的文献史料、一件件饱经沧桑的革命文物、一处处场景复原展示,使大家全面系统学习了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中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深刻理解了在伟大抗美援朝战争中锻造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带着这样的感悟,全体人员来到大梨树毛丰美干部学校,参观毛丰美纪念馆、干字文化广场、设施农业示范基地,聆听毛丰美创业之路及干字精神专题讲解,学习毛丰美的先进事迹。

 

  经过这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参加活动的教职工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习和践行毛丰美“忠诚、干净、担当”和“苦干、实干、巧干”的精神,并将两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校(院)“双一流”建设和助力推动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后续,全体参加人员还将于114日进行第二次实践教学活动——祭扫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并在实践教学活动结束后,完成体会文章撰写和演讲视频录制。 

  (摄影:赵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