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院)工会举办工会小组长培训会

文章来源:工会 作者:省委党校图书馆2 发布时间:2020-09-24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4日,校(院)工会举行工会小组长培训会,邀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宁省第三批对口支援襄阳医疗队员、辽宁中医药大学干诊科护士张兴华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校(院)工会专职副主席郑洪艳主持,全体工会小组长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张兴华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请战“逆行”、援襄抗疫的经历,从请战出征,到全员递交入党申请书;从紧急培训,到剪掉长发、穿着多层防护服进入污染区;从克服重重困难对重症患者进行护理,到辅助多种中医疗法进行治疗,一幅幅生动的画面零距离呈现了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患者的34个日夜,展现了医护人员担当奉献、救死扶伤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张兴华说,通过亲历抗疫,亲身感悟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更加爱国了;在抗疫中各行各业、所有人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更懂得尊重劳动、懂得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有不平凡的作为;也更加坚定凡事要有积极的心态,珍惜生活、珍爱家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伟大抗疫精神的核心内涵,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还研究了近期的工会工作。

  (摄影:杨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