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指导

全省市县级党校集中收看案例式教学培训会

文章来源:业务指导处 作者:梅琳 发布时间:2022-06-06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5月31日,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案例式教学培训会,全省市县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同步参加培训。副校(院)长黄莉主持会议,副教育长肖春华参加会议。 

  为加强全省党校系统案例式教学建设,充分发挥案例式教学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优势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本次培训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主任、领导研究院执行院长赵世明教授作题为“案例式教学的开发与实施”的专题辅导,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部调研员周思文以《北京平谷区如何破解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案例教学为例,作案例式教学示范。授课专家还对市县级校(院)教师在案例式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合适案例的选取、党校案例教学如何结合学员“两带来”等15个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本次培训得到了全省党校系统教师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既有理论层面上的解惑,又有实践经验的传递;既拓宽了教学视野,又夯实了教学能力,对开展好案例式教学非常有针对性,特别是对本年度市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案例式教学精品课参选有很强的指导性。 

  全省市县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企业党校和干部学院教师及有关人员共计1100余人在106个分会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