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教研部

张明

文章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张明,女,汉族,1982年4月生,中共党员,法学博士。现任中共辽宁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2020年取得教授资格,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 “千层次”人才,校(院)“青培工程”青年拔尖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及中共党史等。

  教学工作业绩:

  在主体班开设“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10余门专题课程,在对外培训中开设“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等相关课程,在硕士研究生教学中开设“中国共产党执政党建设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等课程。

  科研工作业绩:

  在《党建研究》《人民日报》《学习时报》《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纪检监察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领导科学》等相关报刊发表学术文章80余篇,有多篇文章被《红旗文摘》《党政干部参考》等刊物转载,著有《中国共产党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轨迹及当代价值》著作1部,参与撰写的《应当高度重视和规范对理想信念的内容表述》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近年来主持省部级课题6项,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