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研部

刘东升

文章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刘东升,男,汉族,1969年10月生,中共党员,法学博士。现任中共辽宁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法学教研部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

  法治理论、法治文化、诉讼法学。

  教学工作业绩:

  在校(院)各个班次主要讲授“党领导法治建设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高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提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等专题课程。讲授“法理学研究”“西方法律思想史”“诉讼法学”“行政法学”“民法学”“刑法学”“中国法制史”等法学主干课程。2013—2018年连续获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年度教学表扬奖项。

  科研工作业绩:

  在《社会科学战线》《理论视野》《社会科学辑刊》《辽宁大学学报》《齐鲁学刊》《儒教文化研究》《人文杂志》《辽宁日报》《党政干部学刊》《新华文摘》等报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省级课题5项并结项,参与国家课题、省级课题8项。获省级领导批示一项,出版法学专业学术专著4部。获辽宁省第三届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二等奖和三等奖。

  社会兼职情况:

  中国法学会成员、辽宁法学会成员、律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