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研部

吕云峰

文章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吕云峰,男,汉族,1965年7月生,中共党员,法律硕士。现任中共辽宁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辽宁省六五普法先进个人。

  主要研究方向:

  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法学、政府法治建设、党内法规研究。

  教学工作业绩:

  主要承担党政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法学、党内法规课程的培训教学工作,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等近30门专题讲座课程,获得教学二等奖。

  科研工作业绩:

  主持和参与国家行政学院和省级社会科学课题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编辑的内参《领导参阅》多篇获得省级领导批示,参与住建部《关于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的修改和咨询工作,撰写的资政报告获得省领导批示,主编出版教材多部。

  社会兼职情况:

  中共辽宁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咨询专家,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专家,辽宁省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辽宁省委党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沈阳市、铁岭市、盘锦市人大地方立法顾问,辽宁省首届普法讲师团成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