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研部

杨大越

文章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杨大越,男,汉族,1986年3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中共辽宁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2023年取得教授资格。2012年7月参加工作,2023年获得辽宁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依法治省委员会、省教育厅联合评选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十大精品课奖》。

  主要研究方向: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经济法学、党内法规学。

  教学工作业绩:

  获得习近平法治思想省级精品课,2012年以来,连续十年获得教学奖(包括年度教学二等奖、年度教学三等奖等)。

  科研工作业绩:

  在核心期刊发表《我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法律保障之探究》《我国环境法法典化刍论》《切实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法治保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必须坚持自信自立》《深刻认识“第二个结合”的科学内涵》《促进国企民企外企竞相发展 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一关键环节》等论文。发表《农村村民自治法律问题研究》《行政法学研究》《立法学研究》《行政诉讼法学研究》《生态环境法律制度研究》《碳达峰碳中和法律问题研究》等多部著作。获得校(院)2022年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社会兼职情况:

  辽宁省经济法行政法研究会会长,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沈阳铁路分院专家听证员,营口市依法治市委员会咨询专家,辽阳市人大立法专家顾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