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贺长余

文章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贺长余,男,满族,1984年9月生,中共党员,哲学博士。现任中共辽宁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22年取得教授资格。2022年度校(院)“青培工程”青年拔尖人才。自2013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中共辽宁省委党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现实、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论、辩证法相关思想研究。

  教学工作业绩:

  主体班开设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哲学方法论》《提高领导干部辩证思维能力》《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导读》等专题课;硕士研究生班开设了《马克思主义基本范畴及其科学体系研究》《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研究》《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前沿问题研究》《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等系统课。多次获得年度教学奖。

  科研工作业绩:

  出版学术专著两部,分别是《现实性原则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视域转换》(东北大学出版社,2017年9月,28.4万字,独著)《追求够得上称为科学的哲学——黑格尔<小逻辑>的思辨演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1年5月,32.4万字,独著)。在《社会主义研究》《北京社会科学》《哲学动态》《社会科学》《中共中央党校学报》《光明日报》(理论版)《理论月刊》《学习月刊》《学习时报》等各类期刊、报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有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转载,获得多项省部级科研奖。近年来主持完成十余项省级课题。

  社会兼职情况:

  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辽宁省哲学学会理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