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教研部

张丽

文章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张丽,女,汉族,1965年6月生,管理学硕士。现任中共辽宁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文史教研部(中华文化教研部)教授。1987年7月毕业后在辽宁行政学院从事教学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国际经济贸易及中华传统文化

  教学工作业绩:

  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国际商务、报关外销、商务英语、国际贸易、金融会计、会计电算化、法律服务、文秘、经管、物流、货代等14个专业主讲过“国际贸易理论”“国际市场营销”“国际金融实务”“会计学基础”“统计学基础”“世界经济”“外贸谈判技巧”等十几门课程。

  科研工作业绩:

  主持及参与省级课题多项,主编《国际市场营销》教材一部,副主编《基础会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教材多部。撰写国家及省级以上论文20余篇。主持并参与的课题主要有:《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对我国主要农产品出口影响的问题研究》《关税与非关税壁垒的调整与限制对我国对外贸易的影响》《关于改善职业教育为振兴沈阳老工业基地提供人才支持研究》《职业教育为老工业基地提供人才支持对策研究》《关于辽宁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对策研究》《公共财政与农民增收问题研究》等。

  社会兼职情况:

  辽宁行政学会会员、沈阳美术家协会会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