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情工作要闻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课题辽宁省调研启动会暨调研员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决策咨询部 作者:省委党校图书馆1 发布时间:2021-07-20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近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课题辽宁省调研启动会暨调研员培训会在我校南校区召开。 

  中央党校辽宁调研指导组组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社会治理教研室主任马福云,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课题是中央党校重大委托课题,由中央党校副校长李毅担任课题组长;该课题时间跨度长,研究范围广,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意义;为在全国党校系统推进“大调查”工作,课题组将在辽宁等11个省份开展村民入户问卷调查,中央党校与地方党校教师共同下基层、到村庄,了解农村干部群众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掌握关于乡村振兴的第一手资料。辽宁省委党校是全国最早完成调研规划,最早开展农村调研的省级党校。马福云主任代表课题组感谢辽宁省委党校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协助,相信双方的调研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副校(院)长孙庆国出席会议并发言。孙庆国说,“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 “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任务之一。此次调研意义重大,开启了中央党校指导、带动地方党校开展“大调研”的新模式。我们要学习中央党校调研组认真务实、科学严谨的工作精神,建立好“走下去”的农村基层调研机制,真正做到把文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我们应与市县党校一起,形成合力,通过调研获得真实有效的第一手数据,服务辽宁、服务中央,为推进辽宁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做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央党校调研指导组专家,就电子问卷系统使用与入户调研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培训。

  中央党校调研组专家周颖、陈氚、张灏婷,辽宁省委党校科研部部长周大勇,决策咨询部主任霍红梅,以及省委党校调查队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摄影:赵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