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规范

 一、来稿内容:题目、作者简介、单位、邮编、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如有基金项目,请注明项目编号。 

  二、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学历、职称、职务、工作单位、研究方向。 

  三、摘要:简述论文梗概、主要结论、特点与研究方法等,不用评价性和提示性语句,字数为200~300字。 

  四、关键词:一般从《汉语主题词表》中选用3~5个能够反映论文主题概念的名词性的词或词组,未被词表收录的新学科、新技术中的术语、地区、人物、文献等名称也可选用;动词、数词、形容词和副词请不要选用。 

  五、注释:为文内解释性、补充性说明文字,序号用带圆圈的阿拉伯数字表示,放在加注处右上角,内容集中放置在当页页脚。 

  六、参考文献:为论文中所有引文及引用观点的文献出处。序码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以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加方括号后置于引文处的右上角。参考文献列表于文末,序号与引文处序码对应,每一条目均以实心点结束。具体编排格式参照《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7714—2015)或本刊文章。